蜂鸟配送员.

要扩列私

【摄殓】玫瑰之骸(上)

法国贵族少爷×英国守钟人

 (宿醉)   ×   (守钟人)

  

  观前提示:微ooc,原角色剧情有微编纂,为了切合作品,这是目前想到的一个设定先写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“克劳德...”约瑟夫手举着相片喃喃道。


    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时日,克劳德的死依旧深深烙印在约瑟夫的脑海中,他至亲的弟弟,留在那年春季。


    房门被推开。


    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先生,”小女孩怀抱娃娃稚声问道:“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,您不准备参加了吗?”


    约瑟夫回过神来,他将手中的相片夹在相册里,回过头微笑道:“谢谢你的提醒,稍等一下,我很快就到。”


    看着小女孩一蹦一跳地离开,约瑟夫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身着素白礼服,他有些恍惚。


    或许他应该做出些改变,他这样想着离开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优雅柔和的钢琴曲在宴厅回响,众宾客衣着华丽。餐桌上摆放的水晶烛台闪烁着烛光,显得流光溢彩;轻碰红酒杯的声音叮当,清脆悦耳。贵妇们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,接受来自绅士的舞蹈邀请。厚重的裙摆跟着音乐舞动、旋转。


    约瑟夫独在一旁怅然,轻轻摇晃着红酒杯,杯中酒红色的液体如同流动的石榴石,发出晶体般美丽的光彩。


    忽然前来攀谈的几位贵族,纷纷与他碰杯。含蓄委婉地问其是否有婚配的对象。约瑟夫苦笑,依旧醒着杯中的红酒,答道:“未曾。”几位来探寻信息的贵族大喜,各自纷纷筹划以后的约会,各自交谈几句后又分开。


    约瑟夫默默走向阳台,望着远处被夜笼罩着的远山,山上的小屋灯火朦胧,星光点缀着寂静的夜空。轻啜一口杯中的红酒,红酒在口中弥漫,打转。


     “真想逃走。”他自语。


     宴会拉下帷幕,宾客走后,宴厅恢复清冷。望着桌上的残羹,他一时哽咽。想起曾经的宴会,克劳德总在宴会结束后同他一并到花园赏花。
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几步上去,抓起桌上的红酒瓶,往自己的红酒杯中斟酒。他把酒杯靠近嘴唇,酒杯边缘轻触着他的唇瓣,鲜红透亮的红酒流入他的口中。不觉间,酒杯便空了。他似乎并不满足于此,又斟了几杯喝尽。


    他感觉整个人晕乎乎的,手不自主地又拿起酒瓶倒酒。他喝得急了些,酒从嘴角流向锁骨的地方,染红了半边白衣。他摸出了小时候克劳德的画,上面是他和克劳德。


    “画得真丑。”他笑着,泪水却顺着眼角流下。他的手指摩挲着画,“真遗憾,没能给我们画张好看的。”


    他站起身,酒意浓烈。他扶着墙壁,歪歪扭扭前往后花园。


    夜晚的凉风习习,卡尔正坐在秋千上欣赏黄玫瑰。黄玫瑰在柔和月光下显得格外娇嫩,又被月光赋予几分清冷。他手轻抚着玫瑰,指尖从滑腻的花瓣上抚过。


    “真美啊。”他看着黄玫瑰,它没有红玫瑰般艳丽而张狂,也没有白玫瑰一般洁白而清冷。它的颜色是温暖柔和的颜色,它仿佛能给卡尔带来不一样的情感体验,他从未有过这样特殊的情感——心里暖烘烘的。它像一个温暖的拥抱,紧紧环抱着他。


    他是伊索·卡尔,一个英国守钟人,不久前从英国前往法国,来到了这个贵族庄园工作。虽然说是离乡工作,但他一点都不想回英国,那真是一个让他作呕的地方,一回想,恐惧便笼罩着他。没有亲人的故乡还算故乡吗?他经常这样想。


    一次偶然,他散步之时发现了这片花园。花园里花香四溢,但种植的花都未免有些艳俗。忽然他看见了一片黄玫瑰花让他双眼发亮,他怀恋黄玫瑰的温柔,便夜夜前来欣赏。


    鞋子踩着草地的声音传到卡尔的耳边。有人来了!他猛地回头,看见一个人影歪歪斜斜地朝他走来,恐惧包围着他。


    卡尔慌忙逃离,躲在一边的雕像后,他害怕地颤抖着身体。


    “扑通”一声,一个倒地的声音传来。卡尔感到疑惑,探头探脑地查看情况,小心翼翼靠近玫瑰花地。一个人倒在了黄玫瑰花地里,一身染着红酒的素白礼服,微卷的金色头发,精致的脸蛋,看着应该是这个庄园的贵族。


    卷翘的睫毛闪着点点水珠,泛着红晕的脸颊。卡尔从未见过这么美的人,他看着这个美人,心跳得像打鼓一样。


    “先生?”他小声询问。眼前的人应该是睡着了,微张的嘴随着呼吸张合,卡尔的内心也随之起伏。黄玫瑰包围着他,好像童话一般。他盯着他,失了神,手忍不住抬起触碰他的脸颊。脸颊温热,温暖着他冰凉的手。


    “克劳德...” 只听美人口中喃喃,卡尔回过神来,迅速抽回手。


    “原来是活的!”他吓得喊了出来,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说这句话,明明知道他只是睡着了。他接触惯了死人,眼前这个人让他不知所措。他要是醒了怎么办?卡尔心想。


    他要是抛弃他,他舍不得这么好看的人拿去喂蛇。于是下定了决心,把他搬回房间里。




    睁开双眼,周围昏暗又陌生的环境映照在约瑟夫的瞳孔中,厚重的窗帘遮蔽了阳光。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闻到了来自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酒味,才意识到自己昨晚喝多了。


    他走下床,扶着桌子,慢慢走向窗边,拉开窗帘。强烈的阳光一下子充满整个房间,约瑟夫用手挡了挡眼睛,让眼睛适应光线。


    他转身端详着这个陌生的房间,房间里的设备非常的简单,有一柜子的书籍,一张工作台,台上摆着一个箱子和一座精致的小钟。几张手写稿纸散落在桌上,烛灯有燃烧过的痕迹,桌上还有一框黄玫瑰永生花。


    “黄玫瑰...”约瑟夫盯着永生花,被定格的玫瑰好像依旧拥有着生命一般,尽情绽放。


    要是能让时光永存该多好。约瑟夫看着永生花,浮起了这个念头。


    “咔哒”一声,门锁被扭动,一个人从门外进来。约瑟夫循声看去,他们四目相望。那个人好像吃了一惊,迅速将门关上,似乎是在害怕他。


    约瑟夫觉得奇怪又好奇,他跑到门边拉开门锁,那个奇怪的人就站在门背后。


    “你是在害怕我吗?”约瑟夫盯着他问。卡尔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,连忙摆摆手,他把头低下好像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。


    靠得好近!卡尔的心在呐喊,他的双腿忍不住发抖。约瑟夫发现了这个情况,后退了几步,对卡尔行了个礼,说:“很抱歉我的行为吓到您了,我并不是有意这样的。”他认真地看着卡尔“您是不敢跟别人说话和接触吗?”卡尔看着他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约瑟夫轻轻一笑,“昨晚是先生您照顾我的啊,感谢先生的帮助,使您劳心了。”他一番温柔礼貌的话语让卡尔彻底放松了下来,眼前这位绅士美丽又温柔,他像神话里的阿波罗,闪耀着太阳般的光辉。卡尔看着他,想说话,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。


    “先生尊名?”约瑟夫率先发问。


    “伊...索·卡尔...”卡尔断断续续地回答,他鼓起勇气“请...问先生,您的...名字...是...?”


    约瑟夫依旧淡淡地笑着: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。”他看着卡尔努力开口讲话的样子有些可爱,忍不住想亲近他。约瑟夫轻轻牵起卡尔的手,低头亲吻着他的手背。卡尔瞬间涨红了脸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以前从来没有人给他做过吻手礼,约瑟夫是第一个。


    “伊索先生您安。”约瑟夫抬头,一双湛蓝的眼睛看着卡尔。卡尔用另一只手遮着嘴巴,把头缓缓转向一边,他不敢直视约瑟夫的眼睛。他小声地回应他:“先生,您安。”约瑟夫看见卡尔通红的耳朵,不免偷偷笑了一下。


    真是个容易害羞的人啊,他想。


    约瑟夫觉得卡尔这个人好有趣,想着跟他多聊聊天,排解一下自己情绪,管家却找到约瑟夫。


    “很抱歉打扰少爷您的雅兴,厅内有宾客来访,要见您。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,我马上到,谢谢您的提醒。”约瑟夫回管家的话,接着对卡尔说:“如您所见,先生,我要失陪一下了,希望以后有机会能跟您一起喝茶。”


    看着约瑟夫渐行渐远的身影,卡尔刚被捂热的心感到一阵的空虚落寞。他抬起被约瑟夫亲吻过的手,约瑟夫嘴唇的余温还残留在手背上,他的嘴唇靠近手,贴在了约瑟夫亲吻过的地方。他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样的情感,他一向不擅长情感方面的问题。


    可是他现在渴望得到,得到某些东西,他空虚的心才能被填满。他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但是他需要,他一定会做到。


    他转身走向房间,关上了门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